rgjcj

曹德旺的话根本没说到点子上


财经大咖牛语


曹德旺的话根本没说到点子上


曹德旺说了半天,不就是说美国生产成本比中国低,其中提到中国的税负高等。

中国实体经济为啥艰难?

曹德旺根本没说到点子上。

前一段时间,实体经济不行,有人说是由于融资成本高,逼得要搞注册制;后来又有人说,电商把中国实体经济搞垮了。现在曹德旺又说,中国的税负太高了。

这些都没有说到问题的关键。

在美国实体经济那么好搞,为什么近30年至50年来,美国制造业一直外迁?

为什么20世纪80年代美国的制造业搞不过日本,逼日元升值?美国的税负真比中国低吗?拿中国的增值税说事,但知不知道美国的社保税、个税、财产税有多厉害?美国工人工资成本比中国工人工资高多少?在美国,你的制造业污染环境会被美国有关部门“修理"?

曹德旺等的企业发展到今天,没有中国这片沃土,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强大。

那些准备到或已到美国搞实体经济的,最后是否能如在中国这么般辉煌,难说。

我们要祝愿这些企业家一路走好。

中国早晚必超美国!

哪家企业愿多交税,问题在于,一旦经济大幅下跌,谁来救中国经济?南海争端一旦爆发军事冲突,靠啥来取胜?更何况,美国的税负根本不比中国的低。

中国无大规模减税空间,但有结构性减税空间。



财经牛消息


新能源产业的春天会来临了


美元升值,OPEC等产油国用石油减产来应对已是必然。油价未来必定节节攀升。这对新能源产业构成利好。


(作者系经济学教授,西方经济学博士生导师)

   

 投资热点转向哪,请看明天的财经牛消息


长按二维码,识别关注
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598197485/

评论

热度(1)